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凤凰岭街道和平社区党委以“五步工作法”为契机,社区联合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协调解决辖区污水外溢事件

来源:凤凰岭街道和平社区  发布时间:2019-11-15  分享到:

凤凰岭街道和平社区辖区内,和平西街北二街坊路南和建设北路(狮城西街到和平西街路段)路东污水外溢现象反复出现,商户自行清理后维持不久就会出现复堵外溢,影响居民安全出行及正常生活。

经凤凰岭街道领导与相关执法部门多次实地察看了解,2019年10月21日,和平社区责任领导、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综合执法局及社区工作人员就2016年以来污水反复外溢严重地带,与涉及商户进行沟通,将对和平西街北二街坊路南和建设路路东(海馨家园西墙)的排污管道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寻找问题根源,共涉及50个商户,最终达成每商户承担200元,剩余部分由街道及社区承担。

海馨佳园污水外溢事件目前正处于集资阶段。和平社区责任领导与执法单位相关领导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就涉及沿街商铺逐一进行入户协调,针对排油污较大的餐饮业,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综合支付人员劝导其安装油水分离器,以更好保障排污畅通。

经过多方努力协调,2019年11月3日海馨佳园污水外溢事件彻底解决,共涉及商铺31户,居民自集费用5600元,至今有3户拒交。工程方施工全部完成,并以疏通排污管道,施工单位承诺,此工程质保一年。


    附件:1511404684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