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和平社区2015年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5  分享到:

2015年,和平社区在凤凰岭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社区两委班子和广大党员、社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积极进取,务实工作,稳步实施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使和平社区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健康发展;现将我社区2015年的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16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按照上级要求顺利完成了“两委班子”换届工作,选出了社区居民群众信任的两委班子成员。

二、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为契机,全力做好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为了使广大居民长期有一个安逸、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为此,我社区专门成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职责,将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社区工作人员包片、定组,强化责任,加强考核制度。同时,我们利用大量的条幅、宣传栏、宣传餐巾盒、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全面宣传,使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为了无物业小区车辆停放有序,社区为其画了专门的停车位。

为了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能得到长效管理,我社区在2015年新添封闭式垃圾桶40个;在各组新配备专职保洁员4名负责各组的长效保洁2015年社区共投入近几十余万元,为无物业小区换防盗门、楼道刮腻子、粉刷小区外墙、为土地楼、建北小区新建了活动室、硬化邮电楼、科委楼、客运楼、三业楼小区路面、清理死角垃圾1千多吨,用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社会公益事业,切底改变了我们社区的“脏、乱、差”现象。

二、信访稳定工作

信访稳定工作一直以来是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都知道没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是一纸空谈,更不要谈发展。为此,社区成立了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各片组长、党小组长担任信访信息员,使社区信访稳定工作信息网络全覆盖。我们每周开一次信访工作会议,信访信息员及时汇报一周工作情况,便于对梳理和发现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及时处理、及时上报,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地方稳定。

我们还对社区、小区的“党务、政务、财务”采取“月公开、季公开”形式,让社区 “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化、透明化,使干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开展,让我们了解了居民家庭的实际困难、疾苦和需求,更好的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为居民解决困难、真正的做到和谐发展的工作目标。

三、党建工作

一、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抓党建

1、完善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每周一两委例会,每月20日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分析部署社区工作。

2、切实抓好“12371党建信息平台”建设和应用,加快推进基层党建信息化。全年共发布信息312次,组织活动156次,组织3500余人次参与其中,转接组织关系39人次。

3、为提高党员素质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把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与组织工作、科技培训紧密结合,社区共组织集中收看远程24期,点播12次,观看时间约7200分钟,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4、注重充实党的力量和培养后备干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认真做好了培养、发展、纳新工作,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今年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名,确定党员发展对象1名,吸收预备党员1名,转正2名,其中女党员3名,40岁以下年轻党员2名。

5、工、青、妇、老干部、关工委、统战等工作,在街道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均取得较好成绩。

社区党委认真扎实地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利用党支部大会和民主生活会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反腐倡廉”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自觉、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个人主义和享乐主义,严于律己、乐于助人。遵守党纪党规严格按照法律办事,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认真遵守廉政纪律,使党员干部队伍保持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工作中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的腐败现象,永葆共产党员的青春,切合实际地为基层和群众更好的服务。

二、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今年以来,我社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此作为社区重要工作,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到社区干部;完成三级公示平台建设,定期对党务、居务、财务、服务公开,方便了群众办事和监督。与海区法院开展了法律和廉政知识讲座及流动法庭进小区活动;与区检察院开展青少年维权岗活动,成功开展阳光检务进社区活动,检察长亲自为社区干部上廉政课,以案说法,让社区干部深受教育。

三、继续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4次上党课、24次观看远程教育、开展读书活动,组织学习了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电视连续剧《聂荣臻》等,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设立意见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2次和“书记谈心”活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方案,认真加以整改。社区依托党员活动室、公开栏、LED等形式向群众公示,确保党员群众对党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着重体现党务公开的实效性。群工系统录入群众反映诉求23件,除1件正在督办外,其余全部已办结。

四、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为适应小区居民多层次文化需求,引导广大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通过各种文化宣传活动,形成了以社区居民为主,党员广泛参与共创社区文化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和平社区在举办“居民一家亲”迎新春包饺子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把包好的饺子送到了社区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家中,让他们感受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庆“三八”美丽妈妈健康讲座;“欢乐童年 放飞梦想”庆六一文艺演出;“八一“送书进军营活动;第十六届社区文化艺术节;迎新年剪纸、慰问、联欢会等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五、民生工作

1     115年按计划完成了小区土地楼、邮电楼、中孚人和、中行楼业委会的成立工作吗,选出了积极热心的居民作为业委会主任。

   2、中秋节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社区的老党员、特困人员送去大米、食油、月饼等节日慰问品,积极开展退休人员的文体活动。

   3、认真负责地开展本社区低保对象重新认定审核工作,对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生活水平截止本月底社区共计44户、70人享受城市低保金补助。低保实行分类施保,现A1人、B61人、C8人。开展了低保对象重新认定审核工作,经认真审核共取消2户、5人,享受待遇的残疾人对民生工程救助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