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和平社区党建工作总结

来源:凤凰岭街道和平社区  发布时间:2022-06-30  分享到:

凤凰岭街道和平社区第一季度党建

工作汇报

2022第一季度和平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抓好教育培训,加强身建设

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会、党员大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注重加强“两委”成员教育培训,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教育培训主要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第一季度组织集中学习9次,组织“两委”成员参加街道、市区级各类培训9次。积极督促辖区党员用好学习强国APP学习活跃率38%

二、建强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

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牢固树立党建引领鲜明导向,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强化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支委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支委班子团结协作;强化“最强党支部”建设,一季度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3次,支部书记讲党课8次,组织宣讲活动3次。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严格发展党员流程,第一季度新发展党员积极分子1名,新增1名入党申请人;一季度党费共收4464.6元,按照规定及时全额上交,并进行了公示,促进了党费收缴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动员在职、在册党员170余人注册“党建领航HBW”公众号,在党群连心桥发布信息20条。

三、提升凝聚力为核心,做实网格化精细服务

为推动网格化治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由概念向实体转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季度和平社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联系辖区蒙西物业、兴荣物业、民庆物业等物业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7次、清理辖区堆放垃圾53次。推进落实“在职党员进网格”活动,一季度在职党员报到57人,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巾帼志愿者开展“践行党员义务 弘扬志愿精神”主题系列服务活动2次,开展知识讲座3次,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排采集居民信息4170户。为高龄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180余次,开展燃气排查、反诈宣传、“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四、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领航”工程,聚焦解决百姓“急难愁盼”

“双晒”活动中,共计得票29537,动员居民6800余人,不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主动接受群众评议,更是在“晒党建 晒成绩”中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注重创新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领航”项目,2022年依据社区重点工作,制定两个“书记领航”项目并制定实施台账,及时跟进工作。一是开展“廉心”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制定“廉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实施方案并开展“廉心”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二是高质量完成2022年7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社区党委+居民党员带动引领,为人行小区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委员会,组织居民全程跟踪、全程监督、增强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参与度。

 

 

    附件:301768831.docx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和平社区党务公开小组监督小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