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弘扬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剪窗花送祝福主题活动

来源:和平社区  发布时间:2024-01-25  分享到:

   为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欢乐温馨、文明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1月23日,和平社区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剪窗花送祝福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介绍了剪纸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并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和剪窗花的注意事项。居民们一双双巧手在红纸上翻飞,剪出了各式各样的图案,这些窗花不仅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节日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们深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剪纸艺术的魅力,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进一步拉近了各族群众之间的距离,充分展示了各民族更加团结,各族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促邻里和谐的生动场景,营造了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共建文明和谐的大家庭的浓厚氛围。




    附件:25100342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