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网格入户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和平社区  发布时间:2024-02-04  分享到:

岁末年初,为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提高社区居民安全使用燃气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和平社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敲门入户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并严格检查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自闭阀、阀门是否私拉乱接、是否有漏气;灶具是否合格、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连接软管有无漏气、是否超过使用年限等问题,确保安全排查不漏死角。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叮嘱居民“要时刻注意用火安全,特别是使用燃气时应尽量打开柜门,保持良好的通风。使用完燃气灶后要及时关闭。如闻到可疑气体及时向社区进行反馈。”

下一步,和平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燃”,多一份警惕,留一份心安,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4152411957.doc